這之前在Ep發過,不過我覺得在Ep發文有一種羞愧的感覺,所以我把Ep帳號刪了,對我來說現在刪什麼都異常容易。
有稍微修過,很多乍看只有短篇的東西其實都有寫後續啦。
痞客邦自從改過之後,來我這個偏僻地方的人越來越多,每次看後台很多人看開車文,就覺得有點羞恥,明明就只是騎腳踏車而已,而且我連開車文都有寫後續。
這是希望能趕快改變些什麼的時候寫的,希望大家可以賞臉繼續看我炒冷飯。

───

如果能夠在這個透明的世界看見色彩就好了。

「請問怎麼稱呼?」由助理遞上一杯熱茶,他面無表情地朝眼前的人詢問。
「……」眼前的人說出他的名字,帶著憂鬱的神情。
「你的困擾是什麼?」他支著下顎,看起來沒有傾聽的欲望。
「……」搭配著動作,眼前的人很匆忙的想將所有的事情都說出來。
他看著這一切,然後在對方說到一個段落時伸出手打斷。
「我膩了。」他說。
從沙發椅起身,走到對方身邊。
「現在有個選擇,用我的幸福來交換你的幸福,如何?」他凝視著對方,「只要我如此你的煩惱全都會立刻消除。」
「……」對方說了些什麼。
「沒有副作用,你只要交出這個金額就好,沒問題不是嗎?而且可以多次利用。」他理所當然地說著。
「……」對方擔心的看著他。
「煩惱可以消除不是很好嗎?像直銷啊……很像呢,只不過你也是走投無路才會到這裡不是嗎?」他開始覺得厭煩,「我不會因為你的決定而憎恨你,如果你只是需要找個人聊聊,我想在按下門鈴前,你會有很多選擇。」
「……」對方似乎還想改變他的一些想法。
「這的確是極力推薦你讓我失去幸福,我現在只想用最快的方法讓你遵循本心而已。」他只想快點結束這件事情。
這個對話走上了極端。
「……」對方氣紅著臉,指著他責罵。
「否認嗎?好吧,我現在可以問你還留在這邊的意義是?」他聳聳肩,不受對方影響。
「……」無視他的話,只是不停朝著他說著尖銳難聽的字眼。
他下意識的瞥了眼辦公桌。

「該停了。」他說。

手的色彩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桌上的小玻璃罐填滿了藍色的液體。
「……」對方看見他的手就這麼憑空消失,因為驚嚇停止對他的責罵。
「桌上的東西帶回去吧。」他的頭往後挪了挪,示意對方拿走那小玻璃罐。
「……」完全無法言語,對方因為害怕而開始不停道歉。
「當作藥品喝掉吧,無副作用,你認為有用再匯錢就好了。」他不耐煩地趕人。
對方越過了他,沒有道謝就這麼拿著東西走掉了。
他坐回位子,手摸上留有餘熱的茶杯。
「……」袖子與茶杯中間的透明,那應該是他的手才對。

這個世界是透明的。
只剩下人類擁有色彩。
他能看見人類擁有的色彩波長。
所以只要將他的色彩交給任何人,任何人都可以變得幸福。
他沒有人類實體的煩惱概念,對他來說唯一的幸福只剩下--

他身上的顏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