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內容詭異注意,名言錄包含
※基本上是一篇愛情小說
※在此對所有瑪莉跟金普道歉

瑪莉是一家咖啡廳的店長,她開店接近八年,咖啡廳連年陷入財務危機,最後只能撐到今年的五月二十號。
她知道自己並不是一位好的店長,所以她打算在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,將消極轉化成積極,好讓接下來的日子能夠好過些。

拉起鐵門,瑪莉深吸一口氣,在心中為自己加油。
照舊的例行公事都在開店之前完成,瑪莉興奮的準備迎接第一位客人。
「歡迎光臨!」瑪莉展開燦爛的笑容,對著剛踏進門的老嫗喊道。

老嫗挑了窗邊的位子坐了下來,瑪莉立刻迎上去幫忙點餐。
「請問有什麼需要的嗎?」
「啊……給我一杯花茶,還有一份火腿三明治。」
「好的,請稍等!」
瑪莉做了大概半小時,才急急忙忙得走出來。
「怎麼這麼久?」老嫗帶有不耐煩的神情,冷聲問著慌忙的瑪莉。
瑪莉回道:「我這不是來了嗎?我們的餐點都是經過最嚴格精製的!所以等上一段時間是必須的!」
老嫗沒有回話,眼睛直直瞪著瑪莉,一段時間後才把頭低下來進食。
瑪莉在心中暗自鬆了口氣,她很久沒有做三明治,所以材料是臨時去隔壁超市買的。
對於接下來不到兩個月的營業時間,她想她應該把所有吃的菜單都給刪掉。
接著接二連三的客人走進來,她覺得今天的狀況真是好極了!
在結束營業之後,就可以把這家店簽給隔壁的連鎖咖啡廳,她便能悠閒的去旅行了!
黃金地段的店鋪在租金上面她可是賠了不少,要不是隔壁連鎖咖啡廳善意的幫助,她可能連四年都撐不過去。
「店長,妳今天做的蛋糕怎麼那麼小?而且賣我一百塊!」有一位女客人拿著僅僅一個翻蓋式手機大小的黑森林蛋糕,憤怒的朝著瑪莉怒吼。
瑪莉知道這只是奧客的抱怨,她打趣回應:「一個吃不夠,可以再買第二個啊!」女客人憤怒得無法自己,便揚長而去。
瑪莉知道自己一直走精緻路線,但似乎有很多客人都無法接受,不過被隔壁咖啡廳簽了之後,或許就可以改變這個現狀了吧?

忽然一個客人衝到瑪莉面前破口大罵道:「我嚴重懷疑妳這是非法營業!搶錢!東西難吃就算了,居然還敢賣那麼貴!食材來源呢?營業證明呢?妳的蛋糕居然有泥巴的味道!我質疑妳是否拿著泥土混進巧克力麵糊裡面做假!」
似乎擁有特殊身分的客人接二連三提出質疑。
瑪莉並不緊張,畢竟營業快八年也不是省油的燈。
「對於東西的價錢及大小這方面,謝謝指教!但是,食品原料以及營業證方面,都是依法執行!請不要挑戰我開店的決心!」
「那營業證呢!」
「如果今天是我不對,我賠不是,我做生意,我坦蕩!」
「妳如果交不出營業證還有食材來源證明,我覺得我有必要提告!」
「那你去告啊!有問題你去檢舉……去告嘛!」
兩個人似乎不在同一個空間對話,最後那個客人冷冷的說一句話。
「店長,快八年了,妳什麼都沒做,反倒是壞事做盡?」
「開店那時我強調要讓客人吃得安心、健康,但是假如吃出問題,那必須去問客人、醫院,不能來問我!」

客人沒有回話,轉頭就走。
瑪莉虛弱的跪坐下來,「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開店呢?」
做了快八年,客人愛來卻又愛抱怨,她真的很努力了,果然還是把店賣給隔壁的連鎖咖啡廳才對吧?
「店長,妳還好嗎?」有些粗曠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,瑪莉抬起頭,看著那壯碩的男子。
「我一生廉潔……居然會被質疑,這比我失去生命還要痛苦!」瑪莉將頭低下,用手掌摀住面容,低聲啜泣了起來。
「人會變的,店長,當他們覺得妳做得不好,當然會抱怨。」
「我都看到了!我也聽到了!」
「進廚房就不要怕熱,店長,我有看到妳的努力!」
「我做的都是正確的選擇!為了這間店的逆轉,我忍痛跟隔壁簽了約啊!」
「我知道,我相信客人會給認真努力的店長一個機會!」
兩個人互相凝視,瑪莉含著淚問道:「你是誰?」
「我是老客人了,七年前來到這間店,我就深深喜歡上這裡!這間店跟我有特殊性關係!」那個男子深情款款的說,堅定的握住瑪莉的雙手。
「我……」
「妳知道嗎?在水中能憋起兩分鐘的男人,是很會等待的!」
「能夠憋氣兩分鐘真不簡單……」
「等妳把這間店賣掉之後,我們在一起吧!我知道有個地方的鹿茸很棒!我們可以一起去旅行!」
「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嗎?那個我不太敢吃……還有啊,先讓我知道你的名字吧?」
「我叫做金普,現在不能接受沒有關係,我會等妳的!」
瑪莉嬌羞的低下頭,「我答應你。」
金普瞪大雙眼,不敢置信的看著瑪莉,「太令人驚訝了!」
「有個人能支持我,我很開心!」
兩個人相視而笑,金普將瑪莉從地上拉起,輕柔的牽著她的手。

「瑪莉,妳知道嗎?」
「嗯?」
「鹿茸不是耳朵裡面的毛。」
「……謝謝指教!」

瑪莉相信,有了金普,她在把店之後賣掉的生活,一定一帆風順。

FIN

這不是二創喔。(??
這一眼看出來應該很明顯,如果不知道的人可以去查OOO名言錄,我做了一些更改。
520要到了,我想說做一系列的東西緬懷一下,雖然不能說我要緬懷什麼,希望我不會被告。
不對,我根本沒幹麻啊!我就打個文而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