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值七月中旬的盛夏夜晚,Takano手持涼扇坐在和室外的長廊上,微風讓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。
「Takano,怎麼坐在這裡?」Harada手裡端著一盤西瓜,正想回房間享用,卻看見友人坐在那邊雙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樣子。
Takano回過神來眼裡只有Harada手上的那盤西瓜,「Harada,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。」
Harada深深的嘆了口氣,望了眼此時繁星點點的夜空,又將視線轉回友人身上。
「那就一起吃吧。」
「嗯。」
一男一女就這樣並肩坐在長廊上,Takano一邊吃著西瓜一邊繼續剛才沒有做完的放空,而Harada則是默默吃著西瓜,等友人自己找他說話。
「Harada真的不介意Akihon的事情了嗎?」Takono吃完自己想吃的量之後,才開口問了想問的問題。
微微一愣,他只有苦笑。
「說不介意是騙人的。」Harada笑容泛起一絲苦澀,按著友人的頭,「但是當時Takano妳已經狠狠的揍了那個女人不是嗎?」
「還是不懂Harada想說什麼,那個女人可是劈腿啊,不狠揍一頓對不起你啊!」想到那個女人,Takano的表情微微扭曲,彷彿要把眼前的所有事物全都摧毀。
「假如是我揍的話,其他人會說什麼呢?」
「咦......?」
「『就算Akihon外遇,Harada也不可以對女孩子這個樣子』之類的話吧?所以Takano妳已經幫我出了一口氣。」
「我不是要說這個!我是指你的態度,Harada明明是被害人,卻好像甚麼事情也沒有!」
Harada是早就有感覺了。
那個女人早就背叛自己,選擇和更能給與她刺激的男人在一塊,他深深愛著那個女人,原本結婚買房養那個女人的計畫,就在今天合宿的時候被破壞殆盡。
原本該是覺得很難過的事情,他卻甚麼感覺也沒有。
像是早就預料到一樣,反覆做了好幾千萬次的心理準備,終於迎來這樣的結果。
「正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人,所以才選擇被蒙蔽吧。」他丟出了一個自己也不確定的回答。
「為什麼?明明白白的不是很好嗎?」Takano的眼神中透露出迷茫。
「太過於明白,卻又太過於虛假。」他笑了笑。
「文學院的人都這麼文謅謅的嗎?」用力皺了下眉頭,Takano對於他的話表示理解不能。
「假如哪天妳喜歡的人把所有的東西都呈現給妳看,不是也很可疑嗎?」他無奈的笑了笑。
「Hayase很注重自己的隱私,應該不可能這樣做吧,要是這樣做的話我反而就不會喜歡他了吧?」
「道理也是一樣的,只是我們用別的角度來檢視,我只是自願讓自己去忽略掉Akihon劈腿的事實。」
就算那道傷口已經開始腐爛也一樣。
「為什麼要忽略掉?」
「因為很痛啊。」
他想起以前的種種,然後再看看現在這樣的情景。
那個深愛的女人背叛了他,原本以為可以這麼幸福下去的,現在來看真是莫大的諷刺。
他選擇用忽略做為暫時的止痛劑。
「那個,雖然我是喜歡Hayase的,但是如果Harada想哭的話,我的肩膀可以借你。」Takano似乎自己想出了些什麼。
「我會陪著Harada,還有Hayase也會陪著你的,我剛剛是在想假如是Hayase劈腿的話,我那幾拳揍的下去嗎?結果不管怎麼想我都揍不下去啊......因為他根本沒和我交往嘛!」Takano傻笑了起來。
「就為了這種問題不回房間,妳這傢伙腦袋也真是蠢。」他忍不住調侃了友人。
「我覺得這個問題太重要了。」
「在交往之前就算Hayase喜歡上別人也不算是劈腿吧?笨蛋!」
「哈哈......Harada終於有精神了呢。」
拍了拍身上的灰塵,Takano站了起來,「雖然文謅謅溫柔的很不錯,可是我還是喜歡那個只有在嘴上功夫贏的了我的Harada,我媽媽有說過,傷口不能給它放著,要找繃帶還有藥水喔。」
所以是特地給他打氣的嗎?要是他沒有去拿西瓜,這傢伙該不會就要等他一個晚上?
「謝謝。」他說。
「不要道謝,下次打球時贏我我就很欣慰了呢。」打了個哈欠,Takano轉身往房間的方向走。
他摸了摸胸口的地方,突然覺得一陣難受。
他和Akihon交往的時候,對方不喜歡他和任何女孩子有往來,所以對關心自己的Takano是採漠視的態度。
但Takano卻不介意,甚至在看到Akihon和別的男人親熱的時候,第一個衝上去狠揍她。
『早就覺得妳怪怪的了,妳難道不知道Harada為了妳做了多少嗎?為什麼妳要這麼做!』
『我不過就是和朋友打賭,看誰可以把文學院院草給釣上,其實還挺簡單的不是嗎?我一向討厭這種樸實無華的男人,等再過不久有了Harada給的鑽戒,我就要甩了他。』
『破麻!』
他在一旁偷偷看著,眼前的一切彷彿只是個夢,或許等會他就會醒來,然後迎接他的是那個溫柔的Akihon,他深愛的女友。
曾經為了她放棄了多少事物,為了她拼命打工存錢,為了她差點連社團都不去了。
然後這一切破滅的原因全都在於一個賭約,他是個樸實無華的男人。
他知道她還不知道真相已經揭曉的事實,原以為就這樣隱瞞下去,還是可以過得很幸福。
這只是自欺欺人,對吧?
他卻不想讓這些夢應聲碎裂。


七月中旬,炎熱的午後終於下了消暑的雨。
「......」女子撐著傘,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的墓碑,「已經一年了,你這傢伙在土裡面有沒有很後悔啊......你不是說要打贏我嗎?還在等你呢。」
她怎麼都不會想到,Harada在那個晚上之後,居然自殺了。
以為對方想通了,結果卻是這種悲傷的結局。
「喂你......要找到繃帶還有藥水......才可以喔......」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,混在雨中。
「要過得更幸福才可以......」
「下輩子如果再被劈腿,不要再選擇自殺了......」
「如果下輩子有看到很像Akihon的人......先狠揍一頓啊......」
站在女子身旁的人緊緊抱著女子,兩個人淋著雨一同對著墓碑流淚。


『正因為是喜歡的人,所以才會選擇被蒙蔽,死亡只是延續夢的一種方式。』

 

END OR FIN ?

其實這是節錄我短篇的文,還有後續
因為對我來說這樣其實就已足夠,所以就不把後續貼上了
現在把存貨發一發我晚上就可以安心睡覺忙事情了(?
很久違的悲傷文
現在打的話感覺可能就沒有當時那麼清晰了吧(苦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