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:噗哧鯊魚
文:高野馨

Haidiya Decker的家庭不小,是住在海岸邊的捕魚家族,Haidiya從小到大就是和魚一起度過。
Haidiya深信著從今以後,她會繼續和這些魚一起活下去,她不吃魚,她喜歡魚。
家族裡頭的人也認真的和Haidiya溝通過,魚是他們謀生的工具,必須殺掉,不然就沒辦法活下去。
Haidiya看著客廳裡面供人觀賞的熱帶魚,她知道只有這些不會離她而去,不會被作為食物的魚類,她特別喜歡一條被她稱作Haidi的熱帶魚。
那是她最喜歡的魚,不會離開她,好像和她合為一體一樣。
「吶,Haidi,最近海邊發生了一些事情,漁獲好像變少了......媽媽說叔叔他們可能會抓觀賞用的魚類......甚至有可能會拿去煮來吃......」
「啊啊,不用擔心,我會保護Haidi,絕對不會讓Haidi被吃掉的!」
「Haidi會想回到海裡面去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趕快讓你離開喔,可是要答應我,不時要來看看我......」
「我會一直一直,保護著Haidi的喔.....嘻嘻。」
Haidiya對著水缸自言自語,她的母親在一旁偷偷看著。
對於自己的女兒擁有嚴重的妄想症這件事情,是她一直被家族的人指著嘲笑的地方,但她不怪Haidiya,他們沒辦法給Haidiya一個好的生活,她和Haidiya的爸爸一直希望能夠帶著Haidiya離開這個地方,自然Haidiya也不會再看到對她來說,魚被殺掉的殘忍畫面。

自然,Haidiya認為和平的日子,是不會一直持續下去的。

Haidiya一早起來,就覺得好像甚麼東西少了。
「來,Haidiya,這是我們去市集裡面買的豬肉喔。」Haidiya的阿姨拿著一盤酒紅色的肉遞給了她。
Haidiya知道只有甚麼事情需要慶祝的時候,家族的人才會煮魚以外的肉類,大概是因為漁獲開始有了起色的緣故吧,她也直接吃了起來。
吃著吃著,她發現自己的父母並沒有動口吃飯。
「爸爸媽媽,怎麼了嗎?」Haidiya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問道,她的父母面色微青,互相看了一眼之後,Haidiya的父親像是忍受不了甚麼東西,用力拍著桌子,站起身來。
「夠了,你們這群瘋子!」Haidiya的父親喝斥,而Haidiya的母親用力將Haidiya抱在懷裡。
Haidiya的父親對著驚愕的家族成員們吼道:「為甚麼要把那群魚煮來吃!你們為什麼對Haidiya這麼慘忍!」
窩在母親懷中的Haidiya睜大雙眼。
爸爸......說甚麼?
她吃了甚麼......?
「媽、媽?」Haidiya的聲音聽來有些顫抖。
「我的孩子......對不起......」母親的眼淚流了下來,滴到她的臉上。
家族成員們裡頭有個男人站了出來,「該讓那個瘋女孩醒醒了!沒想到不僅女兒這樣,父母也是瘋子啊!」
「你這混蛋!」父親衝上去抓住男人的衣領。
Haidiya看著自己的父親,「爸爸,我剛剛吃了甚麼?」她問著,似乎想要自己的父親告訴她,事情不是她所想的那樣。
「......Haidi。」Haidiya的父親露出悲傷的神情,將手中的男人丟到地上,抱緊了母女倆。
Haidiya一愣,「騙人......Haidi不是觀賞用的魚嗎......」
「抱歉,是真的。」
Haidiya大哭了起來,掙脫了父母的懷抱,衝向了客廳。
「Haidi?不要躲了,是不是在睡覺?叔叔他們好奇怪喔,說要把Haidi煮來吃,Haidi你一定在裡面對不對?Haidi......」用力拍打著水族箱的玻璃。
裡頭沒有半條魚,Haidi自然也不會在裡面了。
「我做了什麼、Haidi被我吃掉了......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像瘋子一樣,Haidiya開始放聲尖叫了起來,跑回自己房間,用力的將房門關上。
怎麼會呢?她怎麼犯下了這種不可挽回的錯誤呢。
她把Haidi吃下肚了。
最重要的Haidi,她唯一可以信任的朋友Haidi。
她吃掉了。
「Haidi?」
「你在裡面嗎?Haidi?」
Haidiya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肚皮。
「我、我馬上就把你救出來,等我!」Haidiya慌張的在自己房間裡面找到了一個小型的水族箱和一箱水。
「對不起......等我出去外面之後,我會把箱子裡的水換成海水的......我相信Haidi可以理解我的,對吧?」Haidiya找到了一把刀子。
快速的將自己的肚皮給剖開,「啊啊......!不可以喊出來,這次不可以再讓Haidi被大家看到了.....」
她把所有器官都給挖了出來,Haidiya捧著自己的胃袋,「嘿嘿,終於找到Haidi了喔,對不起不會再把你吃掉了,我們要一直在一起喔!」
Haidiya瘋了。
忘記了疼痛、只是狂喜的對著自己的胃袋喊著Haidi。
「啊,抱歉,我一時開心忘記Haidi不能沒有水......等等我喔!」Haidiya將水族箱灌滿了水,然後把它塞進沒有東西只剩心臟的身體裡面,把自己的胃袋給丟進水裡。
「這下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喔。」
「對不起剛剛那樣對你,Haidi不會怪我的吧?我最喜歡你了喔!剛剛是因為叔叔還有阿姨陷害我的緣故......」
「當然要讓他們知道你的痛苦啊,但可以留著爸爸媽媽吧,因為爸爸媽媽.....也跟著我不吃魚喔!」
「太好了......我要帶你去看看外面喔,雖然對爸爸媽媽不好意思,但我還是想和Haidi一起看看除了海以外的世界喔。」
「你能理解是最好的了,我最最最最喜歡Haidi了!所以欺負Haidi的人,我都要一個不留的宰掉喔!」

眾人驚悚看著Haidiya,她裝在肚子裡的水族箱,裡面的水已經化為紅色了。
「叔叔阿姨們午安呦。」Haidiya燦爛的笑著。
Haidiya的父母看著她,而Haidiya對著他們笑著,「嘿嘿,我就知道爸爸媽媽對我最好了。」
他們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的等著,等下會出現的畫面。
「怪、怪物啊啊啊啊!」屋子裡頭傳來了尖叫聲。
Haidiya拿著魚勾,刺穿了其中一個人的嘴,「叔叔你看喔,魚兒們就是這樣被你釣起來的呢,然後啊......」
接著拿出刀子削起那個人的皮,「再這樣慢慢的把魚鱗刮掉,最後啊,被你們這些人煮來吃喔!」
她潑了全部人一身酒精,拿起打火機--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!」
大火燒起整個屋子,「爸爸媽媽,不走嗎?」Haidiya眨著眼睛看著父母。
「不走了,一直以來是我們虧欠了Haidiya。」
「我的孩子,照著你所期望的走下去吧。」
「我想......我們也沒辦法再和這樣的妳一起生活了。」父親說著這句讓Haidiya的心有些刺痛的話。

沒關係的,這是給爸爸媽媽的小小懲罰。
因為他們沒有叫我起來拯救Haidi,都是他們的錯。
我只要有Haidi就夠了,只有他理解著我,把我當作真正的家人般愛著喔。

從此之後,城市裡便傳出了這樣的傳言,有個女孩會拿著自己的胃袋對人詢問著。
「這叫做Haidi喔,是我最喜歡的朋友喔,大哥哥吃魚嗎?」
不管怎麼回答--
「Haidi說要懲罰你喔,因為你看著他的眼神並不友好呢,魚類是我們的好朋友呢,這樣不行喔.....」
拿著魚勾還有刀,讓你體驗魚的痛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很沒天良的拉著噗哧做了這檔事情(掩面
因為社團裡面似乎有很多人在做自創的事情所以我就直接推坑(ry

1393225_664473833576621_1889432548_n  

↑在還沒有割開自己肚子以前的Haidiya


1387953_664549623569042_209503976_n  
↑Haidiya瘋了之後

大概就這樣吧......(r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