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路上小心,請布勞好好看著這兩位。」布列依斯站在門口對著布勞微笑道。
「是的,布勞會努力保護好兩位戰士的!」布勞的精神抖擻的說著,好不容易有出門的機會,理所當然就是要好好表現以換取更多出門看看的機會。
而且旁邊的夥伴都是宅邸資深的戰士,絕對不會有問題的......對吧?
「野蠻人你這話是甚麼意思?」薩爾卡多用死魚眼看著站在門口微笑的布列依斯。
「字面上的意思。」無視於對方的反應,布列依斯只是自逕露出燦笑。
「你欠捆嗎?不說清楚我把你綁在天花板上!」瞪著布列依斯,其實薩爾卡多知道對方的意思。
但還是覺得有些生氣,搞的他和史普拉多好像是沒人照顧的小孩一樣。
「我知道你在想甚麼,實際上就是那個意思。」
「你說甚麼!」
「字面上的意思。」
「不要用這種話打發我!」
這情況根本只有薩爾卡多一個人激動,布勞反而有點害怕薩爾卡多會這樣衝上去打人。
「薩爾......該走囉。」史普拉多扯扯薩爾卡多的衣角。
「等等、你不覺得這人該打嗎?」看著史普拉多。
「布列是好人,而且任務比較重要喔。」
「......你這野蠻人給我記住。」

布勞有些尷尬的站在一旁,「薩爾先生、史普先生......呃?」
「怎麼?找點事做都不會嗎?」薩爾卡多瞥了一眼站在原地的布勞,將野獸的軀體給捆了起來。
「是、是的!」可布勞卻一點都不知道該做甚麼。
「薩爾!」史普拉多踹開眼前的野獸,「小心那邊!」
後頭的野獸猛地撲上,緊緊咬著薩爾卡多的義肢。
「喂、你還站著做甚麼?」有些無奈的甩甩被緊咬的義肢,薩爾卡多看著楞住的布勞。
「呃、這個......那個......」
「是在宅邸過的太安逸了嗎?戰鬥的本能去哪了?」用力將野獸摔到地面,他用鋼線將野獸的頭顱和身體分開。
「不、不是的......」布勞有些慌亂的掏出自己的懷錶。
「薩爾!」史普拉多一秒撞上薩爾卡多的身體,「不可以這樣說話!」
薩爾卡多沉默數秒,「......對不起。」
布勞震驚的看著道歉的薩爾卡多。
居然能夠因為史普拉多的話而輕易的道歉,雖然表情仍是不爽就是了。
「但我不覺得我說的話哪裡有錯,不管你到底是為甚麼出來,還是你只是看著我們,就我而言,你現在必須做你能做的事情。」後面補上這句。
「我能做的事情嗎?」布勞低頭沉吟著。
放布勞一個人思考,兩個人坐在旁邊休息。
「忽然想起來當初和薩爾一起出來的時候,薩爾也這樣罵過我,雖然後來還是道歉了。」
「你!」
「我有說錯嗎?雖然你那時候被布列打所以才說的。」
「那傢伙明明是披著人皮的變態!」
「不可以這麼說!」
「嘖......怎麼派一個戰鬥經驗等於零的傢伙啊......」
「別這樣!布勞也很想出來的!」
趴到薩爾卡多身上,史普拉多鼓起雙頰看著。
「我可沒閒時間管他人閒事。」語氣比起剛剛已經輕柔許多。
「布勞已經在宅邸照顧我們這麼多時日了,薩爾不可以這麼說。」用頭輕輕撞一下薩爾卡多的胸膛。
「......好吧。」摸摸對方的頭,薩爾卡多看著灰暗的天色嘆氣。

布勞在草皮上坐著。
『布列先生,我也想出任務!』
『嗯?為什麼?』
『我想看看這個世界、我為了甚麼樣的世界工作著。』
『那也可以以陪同的方式吧?』
『如果沒有戰鬥的話,我不知道戰士們做了甚麼樣的努力,是以甚麼樣的心情戰鬥的。』
『想多了解嗎?』
『是的!』
『好啊、下次你就代替我去吧。』
為什麼布列依斯會如此輕易的答應自己的要求呢?
是因為想讓自己知道自己的想法如此天真嗎?
是不是、自己做的不夠呢?
「你到底在想甚麼?」薩爾卡多從後面推了布勞一把。
「對、對不起!」
「我給你十分鐘的時間懺悔。」
「不是吧......」
敲了對方的頭之後,薩爾卡多連看也沒看對方一眼。
「你覺得你可以做甚麼呢?」沉默數秒之後他如此問道。
「咦?」
「假如不能戰鬥,你還剩什麼?」
「我......」
「你想體驗戰鬥的話,必須習慣。」
「習慣?」
「入境隨俗,我想我和史普也沒閒時間配合你不是?在你慌張發呆的時候,我們的忙碌又多增加了好幾倍。」
「對、對不起!」
「算了。」
薩爾卡多總覺得和眼前的人無法溝通。
「你身後那隻會飛的不是會攻擊人?那就叫他攻擊不就好?」
「薩爾先生是說弗拉姆?」
「不然呢?」
「對、對喔!」
「......」
忍不住用力拍了對方的頭,「給我好好反省。」
「好、是的!」

「所以就這樣解決了嗎?」回到宅邸之後,史普拉多坐在薩爾卡多的旁邊問道。
「嗯、大致上是這樣,不過野蠻人說會再考慮讓布勞出門的問題。」翻閱著書,淡淡的回答。
「其實薩爾是好人呢。」蹭了蹭對方的袖子,「既然早知道布勞的攻擊方式,怎麼不說呢?」
「我不知道,只是看那隻會飛的不太順眼,說話又粗俗,應該會攻擊才對。」伸手摸了摸對方的秀髮。
「真是不誠實呢。」
「我就說我不知道了.....」
「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薩爾喔!」
「......唉。」

FIN


這篇文仍不知道再打什麼。
總之應該(?)是布勞沒用一直線這樣吧。(??
最後還是有閃光的!
你看看最後的閃光!
就算只剩一點還是閃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